2007/04/16

[Vista] 三星財報低迷

根據外電報導,由於三星過度高估微軟(Microsoft)Vista出貨所帶來PC升級需求,加上PC記憶體售價自2007年起持續重挫高達56%,對三星營收及獲利更是雪上加霜,並侵蝕三星在手機、TFT LCD面板及電視等領域的獲利。

三星電子第一季淨利遽減至1.6兆韓元(約17億美元),較2006年同期衰退15%;該季營業利益1.18兆韓元,大幅衰退27%。就個別部門來看,三星半導體事業營業利益5,400億韓元,TFT LCD事業營業利益700億韓元,電信事業(含手機部門)營業利益6,000億韓元。其中,主要獲利來源半導體事業佔三星電子2006年營運收入高達比重 73%,但2007年卻急轉直下,儘管半導體事業第一季營收4.48兆韓元,微幅成長3%,然營業利益反而慘滑52%,僅有5,400億韓元。


嗯,幹的好?

MS 果然衰小。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