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電腦玩物: 關閉 Firefox 前記住最後瀏覽頁面:Save Session 1.3.0.4

話說 firefox 的 save-session 功能一直是「很難用」的。

而且對男性同胞而言啊,是很可怕的一項功能。

假設情境:

小明 (好啦,他很可憐,換小青好了...)

小青很喜歡用 firefox ,晚上偷偷看謎圖,阿母經過客廳的時候,他反應很快,一下子就把 firefox 關掉了。

阿母問他:「啊?你怎麼把電腦關掉了?你不用我還可以用啊…我要查一下車班,明天晚上要回屏東去找你阿姑。」

小青心想太好了,這樣明天晚上我就一個人了...

結果他阿母一坐下來,打開 firefox :「 firefox 異常關閉,是否恢復上次瀏覽的頁面?」

小青開始抖抖抖...

但是這篇可以挽救這個功能的不方便啦:

電腦玩物: 關閉 Firefox 前記住最後瀏覽頁面:Save Session 1.3.0.4

「Save Session」實用的地方在於,它讓你可以手動決定關閉前要不要儲存目前的頁面,讓下次開啟 Firefox 時可以回復目前瀏覽狀態。


嘿嘿嘿,這樣就不用怕被抓包了咩。

2 則留言:

Esor Huang 提到...

呵呵!我來自首一下,其實這個套件主要是讓你可以手動在正常狀態下決定是否要儲存關閉前頁面。

可是對於異常關閉的話......Firefox還是會出現自動回復的視窗啦^^ 所以做壞事可能還是會被抓包喔^^

anton 提到...

是的,而且如果沒有啟用異常回復的功能, save-session 這個功能也是無法使用的。

感謝糾正。

//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沒啟用異常回復,所以一直沒發現這個矛盾。非常感謝。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