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Linux] Linux 上的台股看盤軟體

嗯... 其實是沒有! ☔ :<

不過如果就這樣放棄,就不足以稱作一個有勇有謀的 Linuxer 了。
所以藉由 wine 的幫助,我們可以很輕鬆的在 Linux 上面再安裝一些 win32 的看盤軟體來操作。以下是實行畫面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作者看盤只能偷偷看 .... XD)



以下是建議的安裝流程,雖然是用 wine 來跑,但是官方的 ii wine-0.9.39~winehq0~ubuntu~6.10-1
跑的讓人很火大,所以筆者用了暗步,把 ie4linux (ie6) 先裝起來,再來在裡頭跑 日盛 HTS 的看盤/下單軟體,就可以了。

更新:

實際的動作其實很簡單~
$ export WINEPREFIX="/home/anton/.ies4linux/ie6"
$ wine HTS_Plaitumn.exe

這樣就可以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很感謝您的分享,但是當我執行
$ xxx.exe這最後一步的時候會出現如下訊息:
Application tried to create a window, but no driver could be loaded.
Make sure that your X server is running and that $DISPLAY is set correctly.
err:imagelist:ImageList_ReplaceIcon no color!
err:imagelist:ImageList_ReplaceIcon no color!
請問這是少了什麼嗎?

匿名 提到...

Make sure that your X server is running and that $DISPLAY is set correctly.
請確認你的 X Server 已經啟動運行,並且 $DISPLAY 參數設定正確。

在 console 下,可以 echo $DISPLAY 確認這個值的內容。通常應該是 ":0" 或 ":0.0" , ":1" 這樣的值。
如為空白,可以下 export DISPLAY=":0" 或 ":1" 來嘗試看看。

kim 提到...

以此類推的話
這樣代表能在epc下
跑我的群益錢博士嗎?
http://www.capital.com.tw/Service2/download/DrMoney.asp

選擇權林總兵 提到...

請教版主:

有無安裝過其他看盤軟體?我看到你的圖有亂碼,看來並非十分完美的執行,另外若是要下單的話因為沒有個人憑證是無法下單的,在ubuntu下有辦法安裝憑證嗎?

anton 提到...

"亂碼"應該是 big5 的關係,那邊都是中文字。印象中(畢竟兩年了...)憑證也是用 ie4linux 檢查及安裝的。你可以試試看,我是已經對投機的生意心灰意冷了啊... XD

Unknown 提到...

您好,小弟目前使用9.10,透過wine可以成功安裝,不過HTS裡4000的技術分析線圖似乎沒辦法成功開啟

想請教您對該問題是否有研究呢?

anton 提到...

沒有勒~ 我後來都沒有在玩股票了...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