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軟體][Linux] Opera 不好用嗎?

Opera 9.2 剛推出 Stable 不久就跑去下載了。當然,因為新出來的關係,所以有很多地方有問題, 像:

1. 輸入法不能用
2. 字型取代不好看
3. Gmail 不能用

前面的 1. 2. 我都已經解決了:

1. 把 scim-qt 或 QT_IM_MODULE 設好就可以了。

update:
呃... 這邊經我驗證,只要設好 QT_IM_MODULE 就可以。然而,跟 scim 或 qt_immodule 沒有關係的是, opera 還不吃 qt immodule 的樣子。所以,所有的 QT_IM_MODULE 請 export 成 xim。

意即:
1. 請 export QT_IM_MODULE="xim"
2. 請在 opera 運行前,執行 scim -d 或 oxim 或 gcin 等其它 ime 。

2. 下載 opera 的 language pack 之後再來調整會比較快。(不過中文字型名稱是亂碼的問題沒有解決),另外修改 個人樣式表,加入像下面的樣式,可以解決一些 default 字型上的問題。
a,body,td,div {
font-family: "cwTeXYen" !important;
text-decoration: none;
}


不過第三個問題 Gmail 的部份,試過下載 9.50beta + basic html view 也不行。
3. 無解。

update:
我非常困惑了...
因為在家裡的確是不行的,同樣的版本﹑ language pack。
在公司卻 okay 了。 (雖然看起來 js 的部份還是有很嚴重的問題)


不過基本上
1. opera 在IE only 的網站上相容性比較好
2. opera 速度比 firefox 快

光這兩點今天晚上讓我動心很多次。

然, Gmail 是我的民生必須品,字型的部份我看久一點就受不了。
所以,我還是把 opera 重新打入冷宮。

update:
如果 Gmail okay 的話,其實我會重新考慮 opera。

--
相關連結:
opera mini: http://www.operamini.com/
opera linux download
opera linux 中文輸入法無法使用的問題 (不完全啦,不過這個解答是可以用的)(當然 ctrl + space 的 shortcut 記得要拿掉)
Opera Linux 中文字型名稱無法顯示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