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Linux][軟體] opera 字型設定補充

上次批評過 opera 不好用嗎? 之後,因為 opera 的看圖(羞)效能遠比 firefox 好太多,所以又持續在 opera 這個瀏覽器上作了不少 survey 的工夫。

因為就算把 工具->功能設定->進階->字型 底下的字型全都設成標楷體


也還是會看到:

1. google 的相關網頁還是用 "宋體" 或 "細明體" 的外觀。如下:


不清楚那是什麼原因,
以下是調整過 "個人樣式表" 後 blogspot 的外觀:


以下是我的個人樣式表,簡單的說,就是不管什麼 tag ,都把字體設到 cwTeXYen (吳老師的顏楷)
這是為了跳過中文字型名稱無法使用的一個選擇。


a,body,table,tr,th,td,div,input,span,div,b {
font-family: "cwTeXYen" !important;
text-decoration: none;
}


所以現在我的 opera 是勉強可以接受的了。
(當然 rss/atom 訂閱我還是受不了,所以會用 google reader 來補強,但是這個字型外觀又設定不到...)
(果然有一好沒兩好。)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