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Linux][軟體] Firefox/Opera UTF8 多國語文處理有問題

// 先自首:我的蝦米表格 (= =!) 還在準備,已經把我家裡那台 notebook 丟上線來處理了。

不過今天不是來談 UNLiu 的問題的。
今天來談的是 Linux 平台在 firefox / opera 上面看 utf8 的中文字裡頭,有些字集的處理有嚴重的問題。

firefox 上面打出 𤒍 (4 bytes)這個字時,如果按 backspace 刪除這個字,你的 textarea 會立刻變成一片空白。(就跟 textarea 全空的是一樣的外觀)然後接著打任何字都不會顯示出來,但是如果 ctrl + a 再 cut & paste 就又跑出來了。

如果是在 opera 上面,則會留下一個問號。 (如圖)


opera 上面比較好,除了問號以外,並不會有任何後遺症。

看起來應該是在處理 4 bytes 的 utf8 char 時有問題。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