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軟體][Linux] 能播放 DVD Menu 的 DVD player

在 Linux 上面最好用的影片播放軟體應該算是 mplayer了,不過這個軟體不能處理 DVD Menu 的這個缺點直到今天都還沒有補強上去,讓很多 DVD 影片的愛好者感到不便。

雖然我之前有寫過 DVD ISO 在 Linux 上面怎麼看的文章,不過要看個 DVD 要搞成這樣,說實話,還蠻累的。

所以就找了一下,感謝 Wilson 提供的資訊,在 Ogle 這個軟體上面看到 DVD Menu 的應用了。 (Ubuntu 使用者可以用 apt-get install ogle 直接下載)看起來還蠻不錯的,也有 gui 可以用。

--
註:之前的 DVD ISO 應用時少補一點『如何找出 sid 』
我的解法是: 用 mplayer -identify DVD.iso 先去看一下 sid 有哪些,再去試。通常我手上的繁中會在 128, 129

--
更新 (2007-11-21):
1. 謝謝下面回應的朋友, VLC 是可以播 DVD Menu 的。
2. VLC 不能播 real media 的討論在這裡,簡單的說, VLC 開發小組認為 VLC 不能使用跟 mplayer 一樣的方式去用動態連結 dll 支援 realmedia 的格式。他們認為這是違反 GPL 的規範,這點在 GPL 的認知上有不同的意見,所以 mplayer 雖然也是 GPL ,但是 VLC 開發小組不肯做,而 mplayer 做了。(也許未來會有問題, VLC 堅持自已的原則,在還沒有判例情況下,這應該是值得嘉許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VLC 支援DVD menu ,你可以試試看。
我想目前VLC最大的缺點是不能播放Real media,而且以後也不會支援。播放RMVB我偏好用XINE,但是GIMP-GAP又只吃mplayer ... 最後的結果就是三個播放器都灌。 ˊˋ

以上一點意見

anton 提到...

HiHi,
VLC 是一個很棒的 player 這個我也很喜歡(不過我還是聽你提了我才知道 vlc 支援 dvd menu),會使用 mplayer 是在效能﹑使用介面跟 codec 支援三點上的綜合考量。另外我想說的是, VLC 的 GUI 作的真好啊~♥♥♥ 我想我的 desktop 上面可以改用 vlc 當大部份格式 player 了。

附上維基的多媒體播放器支援列表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