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Programming] 記憶體配置檢查工具

之前有看過 Fred 的 blog ,有看到一篇寫(malloc)檢查的工具,剛剛遇到問題才想到要去找,找了半天沒找到。(殘念)註1

不過 wilson 這時給我一個dmalloc 的介紹,好像還蠻有用的。 嘿嘿。

後來 google 了半天才找到這段 bbs 上的文章:
daddy (daddy) said:
嗯...何不先試試MALLOC_CHECK_和MALLOC_TRACE?

在執行程式前, 先export MALLOC_CHECK=1, 就會啟動glibc memory management的debug
機制,任何會segmentation fault的地方都會被glibc擋下來, 並秀出error的部分。
MALLOC_TRACE則是用來追memory leak的,會把heap usage log到指定的file。
這二個玩意兒的詳細用法請參閱GNU C library manual。
當然啦, 前提是你們用的是glibc不是uclibc :p



原文手冊在這裡
簡中也有相關的說明:

設置環境變量MALLOC_CHECK_。
若將MALLOC_CHECK_設置為0,則在檢查到錯誤時不作任何提示;
若將MALLOC_CHECK_設置為1,則在檢查到錯誤時打印一條信息到標準錯誤輸出(stderr);
若將MALLOC_CHECK_設置為0,則在檢查到錯誤時直接調用abort()中止程序;

--
註1: 這個時候才會覺得黑米其實蠻好用的。因為我的書籤都亂放。(foxmarks+google+黑米)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