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Programming] 推薦"建立良好的程式寫作風格"文章

Fred 最近換了 blog 寫作的地盤,所以我有機會去回顧他以前寫的文章。 我大概算是這半年才開始當他的 blog 讀者的。由於自已不是本科出身,所以在一些很基本的東西上面會很需要人家指導。

他的建立良好的寫程式風格這篇文章裡有提到一些程式寫作上的參考連結: Linux 核心程式寫作建議

Linus Torvalds and other kernel programmers have written a short document that details some of the kernel programming rules. // 這篇文章主要是 Linus Torvalds 跟其它的 key programmer 寫下來的規則。
像是"{} " 的擺放方式﹑ TAB 的使用﹑命名方式﹑function 的使用等等,這些在 code 的易讀性上面都會造成一些問題。而易讀性正是決定你的 code 能否由下一個 programmer 使用,或著說, reuse 的可能性的一個關鍵點。

十分建議初學者,還有像我這樣的半調子再回頭去閱讀。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