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Programming] GCC: Stack Smashing Detected!

一整個疑惑中,今天在抓我寫的 osd 的程式的 bug 的時候,發現執行時會回應:
*** stack smashing detected ***: ./gtkosd terminated
已經終止

這種訊息出來。

去查這個訊息的原因,在 starryalley 的 blog 底下看到可以加上 -fno-stack-protector 就可以看到出問題的行數。

然而... 我一加上去,我的程式就很正常的運作了。

="=?a) 這是怎麼回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其實是一種保護stack免被*善心人士*玩弄的工具. Refer: http://www.trl.ibm.com/projects/security/ssp/

anton 提到...

謝謝指教。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