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軟體] Ubuntu 網路電視的使用 (sopcast)

來源是這邊 (only ubuntu)

= 安裝相依套件 =
sudo apt-get install qt3-apps-dev vlc build-essential

= 下載 sopcast 的函式庫 =
點我下載

用 unzip 解開它,並且進到目錄裡頭再打下列指令:
sudo cp sp-sc-auth /usr/bin/sp-sc

= 下載 GUI 的部份 =

這是 RMKOD 版的 GUI
再一次,用 unzip 解開它,同時進到目錄裡頭執行:
sudo qmakesudo makesudo make install

這樣就完成了安裝的部份,不過還有兩件事情它在文章裡頭提到的:
1. 建議在 sopcast 裡頭設定專屬的 player 用 vlc 。
2. 在 firefox 的 about:config 裡頭,新增字串,名稱是 network.protocol-handler.app.sop ,值是 qsopcast ,這樣就可以用 firefox 直接看了(?)。

第二點其實蠻難的,會用 sopcast 的網站,通常會指定 player 是 mediaplayer ,所以在 Linux 底下也很難成功,不過還是可以去看一下 link 指到哪邊,再貼出來看就是。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