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Linux] Telnet 自動登入, expect 範例, tftpput 範例

現在 console 的登入都已經用 ssh/sftp ,所以 telnet/ftp 其實蠻少人在用的。不過,我們在嵌入式 Linux 底下還是蠻常會用到 telnet/ftp 的情況,自然要用一點小技巧來讓自已的開發速度快一點,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再來利用 expect 這個 shell script 上的工具。

範例:#!/usr/bin/expect
spawn telnet 192.168.1.1
expect Login:
send root\r
expect Password:
send password\r
interact


這個工具同樣可以用到 tftp 上面,所以要寫一個簡單的 tftpput 就是長這樣:
#!/usr/bin/expect
spawn tftp 192.168.1.1
expect tftp>
send bin\r
expect tftp>
send "put $argv\r"
expect tftp>
send quit\r
interact

這樣就可以使用 tftpput FILENAME 來上傳檔案到 tftp server 上面。

其實蠻簡單的,也只少掉一些等待的時間(3~5) s,所以沒什麼重要的,後來還有很多可以再來發揮。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