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Linux] OpenOffice 的直排

Linux Toy 上面 16 號有一篇文章提到 OpenOffice 的直排的用法:


  1. 啟動 Writer,它會自動創建一個新的文檔。
  2. 點選 Format -> Page 菜單命令,在打開的窗口中切換到 Page 選項設置頁面。在 Writer 中要讓文字豎排,起著關鍵作用的選項就是 Text direction。默認情況下,Text direction 被設置為 Left-to-right (horizontal),這樣在 Writer 中就是橫向排列文字,且方向為從左到右。如果要從右至左豎排文字,只需將其設置為 Right-to-left (vertical) 即可,如下圖所示。

    設置好了之後,在 Writer 中輸入文字內容,其效果如下:





感覺還不錯用嗎? 來下載 OpenOffice 使用吧?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