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Linux] 中文字型缺字

最近在追加嘸蝦米的表格,發生一些字元秀不出來的情況。

碰巧 ptt 的 Liu 版在討論字型的問題,有人提供了連結:
這裡下載字型

95.1.2版 27,484字 新增CNS11643第三字面原美國與香港所使用之國際用字
247字。
95.1.2版 16,830字 新增CNS11643第三字面原美國與香港所使用之國際用字
247字


去下載下來用,雖然不是 GPL 的 license ,不過還是對於我的工作很好用的。

現在可以很順利的在 Linux 底下打出「忈」「奣」等字,也「嫑」擔心會秀出怪怪的字碼。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