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生活] 口罩戴那一面?


最近又感冒了,感冒期間,深怕家人跟著被感染,還是學著戴一下口罩以免四處害人。

結果問題來了:「口罩該戴那一面啊?」

還好有 google 可以查: 網路追追追

上面很清楚的寫道:

網路上關於口罩怎麼戴的信件有二,第一個是活性碳口罩,一位讀者投書報紙,認為電視上示戴黑色朝外,白色朝內的戴法是錯的。我們找到疾病管制局的網頁,上面並沒有說明那個顏色該朝外,只說明應該把帶子頭露出的那一面朝外,如果以市售的一般活性碳口罩來說,那就是白色朝外囉?先別急,還有下文。


下文是什麼?

原來,白色朝外的原因就是為了要防水,怕人家的口水噴到你啦,所以是「防水」的那邊朝外。這是最重要的理由。其它的都只是附加的啦。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