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Linux] USB2COM 的使用方式

yshu 這邊來的指導文章。

上文可以參考一下, 在 Ubuntu 底下會生 /dev/ttyUSB* 的 node 出來。
所以我們就用 minicom 接這個 node 就可以了。

baudrate 之類的按其需要修改,在 RTL 8186 的板子上面是
pu port /dev/ttyUSB0
pu baudrate 38400
pu escape-key Escape (Meta)
pu rtscts No


科科科,我終於可以在一台電腦上面接一堆 com port 連我的開發板了。

--

Y 拍上面的價格從 NT$ 99 ~ NT$500 不等,我這個窮小鬼用 99 塊的就好了。

2 則留言:

可可熊 提到...

USB的手机读卡器也可以用这个吧?

anton 提到...

理論上是~

不過我只玩過 IC 卡的讀卡機,那時的確也是這樣搞的~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