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Linux] Ubuntu Atheros 無線網卡問題 (8.10) 重發

話說 10/30 是Ubuntu 8.10 釋出的日子。安小東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嘗新的機會。(事實上,在這之前,安小東就已經在兩台常用的 desktop 上面趕到 8.10 beta 的版本了。)

不過,新版本自然要負上很多不穩定及安全上的風險。(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有練過~)
所以這邊要註記一個 Ubuntu 8.10 在我的 Asus 筆電上的問題記錄:

之前在這篇已經有提過一些做法。自然也是可以下:
wget http://snapshots.madwifi.org/madwifi-trunk-current.tar.gz
tar zxvf madwifi-trunk-current.tar.gz
cd madiwifi-*
make
sudo make install

來解決問題。

不過因為 Ubuntu 8.04.x 之後已經有把 madwifi 的 module 包進來了,所以我們其實不用這麼麻煩。(還要移除舊有的,才不會衝突)
直接: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linux-backports-modules-intrepid linux-backports-modules-intrepid-generic

就可以把 official 包的 restricted driver 裝進來。

這樣就可以繼續跑無線網路了。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