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Linux] Command-no-found is a bad idea.

話說 Ubuntu Linux 有一個動作是,當你打到一個命令是不在路徑裡面的動作,就會自動去尋找這個 command 「可能」是某個套件未安裝,並提示你該安裝哪個套件來追加這個指令。然而... apt-file search 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如果有一個笨蛋常常打錯,例如我常常 exit 打成 exiz 的話,它就會在我打錯之後再花上幾秒鐘來確認我做了什麼事…告訴我, exiz 是不存在的指令。

這真的... 不是一個好主意。會用 command line 的人,應該就有 command line 的基本常識了,根本用不著這樣玩。如果真的找不到,我也會用 apt-file search filename 去找,所以,我直接 vi /usr/lib/command-not-found ,讓第一行就 exit。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這件事情上面還是自由軟體好~ 起碼我可以自已去追,自已去改。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