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閱讀] 人月神話書評

這篇首先要說的是「人月神話」這本好書:


做為一個程作寫作人員,總是常常在抱怨公司上面一群人在胡搞瞎搞根本沒搞清楚軟體專案的本質是什麼,總是還用二三十年前設計製作機器的概念套用在軟體設計上面。一個工程師不夠用,那就多派兩個唄。不知道,原來人月的概念在軟體專案上面不僅僅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想法,簡直到了神話一般的境界。

如果您是同我一樣在程式寫作上面有興趣的朋友,推薦您來看看這本書,它會讓您更明白自已在軟體專案管理上面的缺點。如果您不是程式寫作人員,但希望加強軟體專案管理上的概念,也推薦您來讀讀這本書,簡單而清楚的文筆,讓人一看就可以發出會心的一笑,頓時就明白了,原來軟體專案是這麼一回事。

Google 圖書搜尋裡面可以很輕鬆的找到這本書,並且使用裡面的預覽方式加以閱讀好幾個章節,不會因為只有書皮,而不知道裡面到底是在說什麼。

另外旁邊的側邊欄也可以找到有在販賣這本書的書商,對於書商來說是一個蠻不錯的服務。然後會不會就此就說是圖利書商了呢?下面這張圖應該可以解決一部份我們的疑惑:

答案是:並不會。

Google 圖書搜尋和全球多間大型圖書館合作,透過 isbn 編碼的關係,可以一致的圖書編碼底下在各圖書館底下進行搜尋,就算我是一個窮小孩,我也可以很輕鬆的在圖書館裡頭找到我想要看的這本書。(沒有這本書的話,當然就是每季的建議書單囉~)

:) 小猴子回國也建議多使用這項便利又不市膾的服務。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