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閱讀] 穴居時代

這本書是朋友介紹給我看的一本…很「怪」的書。(當我說好看的時候,大多數人應該是覺得怪吧,但是當我說怪的時候,是不是有這麼多人能明白我覺得它有趣的不得了是怎麼回事,我就不敢這麼武斷的下結論了。)

他情不自禁後退一步,正好踩進遺址結構不穩的區塊。那是百年前由廉價木屑所製成的雙層滑動書櫃的上方。FK520腳下的泥士突然崩落,他的雙腿卡進鬆脆的夾板碎片與書堆當中,他扭扎著想要站穩,沒想到反而下沉得更快,一道生繡的鐵窗橫桿插入他的尾椎骨節之間,穿過膀胱,從下腹部穿刺而出。根據他的論文所述,鐵窗是一個多世紀前部分地區的住家都有安裝的防盜設備之一。直到如今,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它依然盡責地阻擋了某個闖入者的腳步。

這本書從考古的觀點把對現代社會的批判作了一個整理,從科幻的角度裡取材,讓你覺得很有趣,從女性的思維裡讓你覺得意猶未盡想一看再看。

「沒有自殺的就是優良品種嘍?這種推論真好笑,沒膽的人才不敢死吧?只會像你在網路上匿名打嘴砲,無知的人也去死吧?」
「自殺還能有什麼理由?不就是憂鬱症?要不然就是失業,欠卡債,女朋友劈腿跟人家上床,功課成績不好,還不都是這樣?都是日子過太爽啦,以前哪有這麼多自殺問題?現代人抗壓性太低了,這些沒有競爭力的生物,還是死一死算了。」


好啦,是我認識作者的家人啦... 所以我的書上會有作者的親筆簽名勒~

--
官方導讀
作者的部落格
--
作者簡介
蘇晞文
台灣


中興大學中文系畢業。

《地心歷險記》、《紅色羊齒草的故鄉》、《狼孩的故事》和《紅樓夢》是兒時的最愛的幾本書。最討厭《唐詩三百首》,因為每天要背好三首才可以睡覺。考上中文系,課程多半是古文。讀了《笠山農場》和《紅高粱家族》,眼界大開 。
一直到婚後,才逐漸意識到也許自己可以寫點什麼。寫的東西得過獎,在雜誌出現過。

1 則留言:

小猴子 提到...

文字蠻尖銳的,可是表達出來的內容的確是很有趣,回去跟你借來看!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