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軟體] Ubuntu 8.10 更新 VirtualBox 2.0.6 失敗

一早打開電腦,我的 VirtualBox 就跟我提醒說要更新版本了。想說, VirtualBox 又要更新了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更新到 opengl 的支援的部份? 算了,這個功能還是慢慢等好了,反正已經有了眉目,應該不會等太久的。

結果下載下來之後,不疑有它有就直接安裝了。
結果就跑出來:
* Look at /var/log/vbox-install.log to find out what went wrong
馬上去 Google 找 VirtualBox 更新失敗的情況:
這邊 也有看到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回報。(別看了,這篇是什麼外國人寫的,不是英文﹑俄文﹑義大利文﹑荷蘭文﹑泰文我就連找人幫忙都不行了~) <-- 這邊好像是講出來現的~

再回去看 VirtualBox download 的官網查看,果然發現問題的徵結點: (好啦,其實是我自已沒注意~)
原來, VirtualBox 自動下載的是: virtualbox-2.0_2.0.6-39765_Ubuntu_hardy_i386.deb
但是我的系統根本不是 hardy 啊~
所以再下載 正確 的版本下來更新就好了。

真糟,我太相信自動下載了~

而且,明明看 ChangeLog,跟 Linux 有關的部份,就那麼一點點而已...:

* Linux/Solaris/Darwin hosts: verify permissions in /tmp/vbox-$USER-ipc
* Linux hosts: fixed assertion on high network load (AMD64 hosts, fix for Linux distributions with glibc 2.6 and newer (bug #616)
* Linux hosts: don’t crash during shutdown with serial ports connected to a host device
* Linux additions: fixed compilation of vboxvfs.ko for 64-bit guests (bug #2550)


這次的更新,一點都不建議做上。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