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Kernel] Procfs Hello World

Linux Kernel Module Programming 這邊有簡單的 kernel module 教學跟範例的部份,感覺還蠻簡單就可以入門的。

配合之前讀的 Linux 核心開發指南做的簡摘,就可以做為入門的一個記錄了。

中斷

程序的建立

程序的排程

系統呼叫

核心同步

--
順便一提,
proc_root undeclared 的問題在這邊 有提了一下,簡單的說,先把這個變數改做 NULL 來處理就可以。
不過我還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

另外 2.4 的 kernel 的部份也可以參考 Wilson 老大翻譯的文章。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