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Linux] Ubuntu 8.10 改用 xfce (追加 network manager)

話說 Ubuntu 8.10 釋出,預設是使用 gnome 這個 Window Manager 當作它的桌面系統在執行。不過我當然不會對 gnome 這隻大腳執行的速度感到滿意。歷史告訴我們,愈大的東西,跑起來有威力,但是當然也要消耗掉相當大的資源。在我的 laptop 上面跑的東西本來就不少了,我自然不會想要一直接受一個怪獸在那邊跑。所以我又跑去用了別的 WM 。

一開始就跑 fvwm-crystal 這個小而輕快的 wm ,不過 fvwm 很久沒有再什麼更新了,所以對於 X 的一些功能上的更新配合的程度就顯得不太好,像是我很需要的 applet 跟 dual monitor 的功能都沒有辦法配合,所以我只能把它再收回我的壓箱裡面。

接著,我就跑去試 xfce 這隻小老鼠。誠如它的 logo 所代表的, xfce 跑起來的效能比 gnome 要好上很多,在 dual monitor 的表現上面甚至比 gnome 還要簡單,也可以配合 gnome 的程式來使用,所以在操作上面如果你習慣了 gnome 就"幾乎"不會有什麼問題。(XD 這句話會不會說的太早?)

問題就這樣跑出來了:
我在使用 xfce 的時候,也需要用到 gnome 上面的 network manager 這個 applet,不過在 xfce 的 panel 上面按了半天(發現到 xfce 的 panel 原來支援使用 gnome-panel 的 applet 了耶,真方便,這樣 gnome 有的, xfce 也可以有了~)… 按了半天,找不到 network manager ,只看到 network monitor ,這兩個 applet 是不一樣底!!!



這個 applet 要配合 gnome applet 使用,所以要在 xfce 的 panel 上面點:
Add New Item -> XfApplet (Display Gnome applets in the panel) -> notification area 把這個先加上來,才會有效果。

接著用 xfce4-autostart-editor 再追加 xfce 啟動的時候,要啟用 nm-applet ( gnome 是用 nm-applet --sm-disable ,沒有 manpage ,不確定這個 --sm-disable 用法是做什麼的,不過既然 gnome 預設下這個,那我們就 follow 就好了~)

這樣 xfce 啟動的時候,就會有 network-manager 在你的 panel 上正常工作,要切換 wired network 還是 wireless 就很方便了。

--
參考連結:
Ubuntu 上面跑 xfce 的截圖
Ubuntu 上面跑 fvwm-crystal

--
附註:
用了 compiz 的效果再用 import -window root 抓圖會有問題,所以我改用 gimp 來抓圖。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