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新聞] Skype 撤回了 GPL 在德國高等法院的上訴

Skype 違反 GPL 許可證的官司 在德國法庭判決 Skype 公司敗訴之後, Skype 繼續上訴到德國高等法院去。然而,因為 skype 無法提供足夠的證據證明自已沒有違反 GPL 之後,終於在 5/12 日,Skype 宣布撤回這次的上訴,並且願意與 FSF(自由軟體基金會) 達成和解。 (消息來源)

在這場官司裡面,值得注意的是 SMC 是台灣廠商。

順便一提: Harald Welte (Linux 核心開發人員, 德國工程師) 五月剛從台灣回來,對台灣民眾的印象也是很好。不過對台灣這邊對 GPL 的不了解,應該是感覺很~ 累,要多花力氣來教。 (? 這是還會再來台灣玩的意思嘛? 歡迎啊~)

--
參考連結:
German courts convicts skype for breaching GPL
Skype respongs o Euro GPL rebuke
与Skype的违约诉讼大战 GPL再次取得胜利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