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Linux][軟體] 在 Linux 燒光碟

在 Linux 上面燒光碟真的蠻... OX 的。我不由得先下了這樣的一個結論;為什麼呢?因為以下的理由:
1. 對燒錄軟體的不熟悉。
2. 對硬體支援的不熟悉。
3. 對工具程式的不熟悉。

蛤? 不熟啊?煮久就好了唄? (對不起... 冷掉了)
那我先來介紹一下,我常用的 Linux 燒錄軟體:
首先是:
NeroLinux 3
這個東西不錯用,在 Windows 上面就常用 Nero 了,在 Linux 上面使用的時候也沒有需要教學的問題。下面是我的 NeroLinux2 的截圖。 (聽說 NeroLinux3 出來了,不過我還沒有 download 也沒有 license ,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不過我的 NeroLinux2 有硬體支援上的問題,常常燒出飛盤給我看~ 所以希望 NeroLinux3 沒有這個問題。


接著是 GnomeBaker
這個東西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陽春的樣子。不過仔細看下去:資料光碟﹑音樂光碟﹑ DVD 跟 Burn Image 都可以支援,好像也沒有那麼差哦?拿來試燒我的 Ubuntu ISO ,果然一試就過關。陽春歸陽春,人家又沒有搞什麼有的沒有的大事業,可以燒資料備份就好了~



所以最後,我改用 GnomeBaker 來燒我的光碟了~
--
* 這篇文章其實是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想做個整理,後來發現沒時間寫了,所以就隨便寫寫,反正我推薦 gnomebaker 啦... (也沒耐心想解釋了...)
* Ubuntu 上的安裝方式很簡單,就是apt-get install gnomebaker 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