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軟體] 做壞事是科技進步最大的原動力

(17:50:21) anton: 嗯 我想玩 gtalk 的服務啊~
(17:50:44) anton: 因為覺得 msn protocol 封閉的,所以不好改 不好看 不好查。
(17:51:08) anton: gtalk 用的是 XMPP/jabber ,這個是開放的協定,所以很好查。
(17:51:40) anton: 就是拿它來做一些簡單的應用,像是你傳一個訊息過去:
給我林志玲的照片
(17:51:56) anton: 然後它就給你一張林志玲的照片,這樣。
(17:52:33) anton: 我覺得這種服務,有最大的洞,就是只有 google 才知道你從哪個 ip 位置上來。
(17:52:57) anton: 且因為是 gtalk ,所以可以加上 proxy ,就更難防。
(17:53:25) anton: 這種 file sharing 的服務,很容易鑽到法律的漏洞。
(17:53:47) anton: 又是 1對1的情況 ,所以連有沒有「公開」這件事情都很難查。
(17:54:05) anton: (做壞事,永遠是最大的原動力。)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