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Linux][Vim] vimrc 設定介紹

vim 是我在 linux 上面唯一習慣使用的文字編輯器。有時會用上 leadpad/gedit 來輔助,不過那通常是因為 copy/paste 的機制在 Xwindow 底下還常常會混亂的緣故,並不是 vim 的問題。

不過最近遇上了一個問題,是 vim 在開 phtml 的時候常常會發生斷 tag 有問題的情況。這點對我來說很困擾。我的 phtml 基本上都跟 php 是一樣的內容,只不過 php 通常是 action script , phtml 通常是靜態的 html + 部份可以更動的 php script。

看了 GD's Blog 上這篇文章之後,就知道怎麼解決我的問題了。
au BufRead *.phtml set filetype=php

簡單的說,這個解決可以不用動到 vim 的 syntax 設定,影響的範園也只會在使用者的部份,感覺還蠻不錯的。
順便一提,我用的 colorscheme 是 elflord ,這比 desert 要順眼一點。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