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軟體] Picasa 的人臉識別

不得不為 picasa 的人臉識別做一下宣傳,本來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今天重灌電腦,把照片什麼的都收掉的時候,才突然發現說,對喔,我的照片要怎麼整理才會有意義?用 picasa 做 index 嗎?光目錄名稱記錄當時的時間跟地點,好像還是很欠缺,如果可以記錄照片裡面有誰,是不是更好?

可是,這件事情要怎麼做呢?自已一個一個標嗎?

現在 picasa web 幫你做這件事情了:

如圖所示,你點選 picasa web 人物,新增名稱標記之後,它就會自動開始索引你的照片裡面的臉孔,並且,幫你做好肖像的 icon ,請你再加以分類就好了。這樣,事情就省事多了。

只是,它還是會幫我把一些看起來的確是人 (也難怪啦)
但是明明就不是人的肖像加進來。 (ex: 關公像... 祂... 是人,也不是人啦... )

這個功能真有趣。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