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軟體] Xmind 3.02 少了流程圖



如上圖,在我的電腦上可以發現 xmind 3.0.2 裝完了之後,建立新檔是沒有流程圖的。
這~~ 很怪耶,因為 flow chart 應該是早就有的東西才對。

我花了一些時間去重裝 xmind 跟 java jre 6 的部份,結果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xmind 的官網有一些 sample 可以讓人家下載,我下載了 test-flowchart 這個範例文件檢查是否可以正常開啟流程圖,看起來也是正常的。

所以結論應該是 xmind 忘了把 flow chart 放進 template 之類的錯誤吧。
現行如果要新增一個 flow chart ,應該就是把剛剛那個 test flowchart 加到範本集裡面,這樣就可以新增一份文件的時候,直接建構流程圖。

// 怪了,我記得 Ubuntu 底下沒這個問題過啊。

1 則留言:

sevenjay 提到...

感謝你,我需要Xmind來畫流程圖阿。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