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軟體] VirtualBox 無圖形介面使用方式

c:
cd "C:\Program Files\Sun\xVM VirtualBox"
VBoxHeadless.exe -s Ubuntu -p 3391

VirtualBox 是一款很好用的開源 Virtual PC 軟體,簡單的說,它可以讓你原本的 PC 在不重灌的情況下,重新以軟體模擬的方式跑另外一個 OS 出來。

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很輕鬆的在 Windows 上跑一個 Linux 或著是在 XP 上面跑一個 98 、在 Vista 上面跑一個 XP 之類的;也適合 Kernel 開發人員或著有平台相依需求的開發人員。

不過在自已的機器上面再跑一個 OS ,總是要花掉不少資源,因為我們會希望能省則省。所以會有不希望圖形介面跑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 Headless 的方式,以沒有圖形介面的方式來運行機器。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要是想恢復圖形介面需打什麼?

anton 提到...

1. GuestOS 關機
2. 呼叫 VirtualBox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