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AMSN] 真漂亮



話說 Linux 上面的 MSN Client 一向為人所詬病,不是太簡單,就是太醜太慢,大概除了這三種結論沒有別的了。那有?
* Gaim 的介面連一個自訂圖示都搞不出來。(話說 beta/svn 的版本可以了,不過還在 beta 咩,您就別拿這個來當我的話尾,沒正式 release 的東西,怎麼算個數。)
* Mercury 太慢。 (您別挨罵了, msn 小程式,要跑成那樣才有 cam 跟美美的圖示支援, mercury 也太誇張了。)
* Kopete 需求太多。 (光 Klib 我就受不了,如果您是 kde 的使用者,我讓你回個兩句,不過偏偏一堆人不是 Kde 的使用者,像我個人就只用 icewm/fvwm 頂多用到 Gnome ,像 KDE 這種大腳的,小弟從來不想用。)
* Centericq ???? 遠古時代的玩意兒,連個 png 圖都秀不了,我都派它去守邊彊的。

不過,我今天就是要來介紹這款: Amsn 的。

從上圖可以看得到,它支援的東西還蠻多的:
手寫畫圖﹑縮圖﹑自訂圖示﹑nudge(晃?)﹑歷史記錄

它所使用的程式語言是 Tcl/Tk 所以有慢一點,不過還在筆者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只是做了記號。另外,Camera 也可以支援了,所以還真的不錯看啊。

缺點是:

1. 只能一次登入一個帳號 (Critical bug) 我一直討厭在 windows 上面用 msn 的一個原因,就是我有好幾個 msn 帳號,但是一次只能開一個,這不是整人嗎...
2. 不支援中文。 (medium) (不過還是有解:
YiDa's Blog,不過也是要用到 cvs 的版本。
不過這不是 amsn 的錯,是 tcl/tk 的問題,所以筆者也沒說錯 XD。

以上報告~~~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