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Linux] Ubuntu 12.04 上使用 PPStream

Ubuntu 12.04 改了不少東西,PPStream 預設安裝完畢是不能播的,還好這是 Linux 系統,所以可以透過 shell script 簡單先包一層在外面,再來觀察到底是丟給了 mplayer 什麼參數。

經過觀察,在我的平台上面要修改給 mplyaer 的參數,把 -wid 拿掉才能播放。
如果有需要改 video output 或 audio output 的情況,大抵上都會一整個陷入煩人的狀態。

我嘗試了半天,只找到修改 /opt/pps/bin/mplayer 的方式讓 PPStream 暫時可以運作,不過整體情況仍然沒有很好,只是堪用而已。

因為我是包一層 shell script 在外面,然後 PPStream 呼叫 mplayer 可以動作,但是又留下一堆這層殼的屍體在那邊,所以需要再多花一點資源 ... (嘆)



暫時的處理方法是:
1. 下載這個 script: mplayer.sh
2. mv mplayer.sh /opt/pps/bin/mplayer
3. chmod +x /opt/pps/bin/mplayer

方法不好,不過先將就著用吧,如果有更好的處理請跟我說。
--
參考文章:
http://antontw.blogspot.com/2010/11/ubuntu-pps-for-linux-pps-for-linux.html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