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Linux] 動態互換的滑鼠左右鍵

我的滑鼠消耗量很大,大概每年都會換掉一隻滑鼠,不知道是不是我每次都貪小便宜買一兩百塊的滑鼠有關。總之,我的滑鼠左鍵就是常常壞掉。這次這隻在 nova 買的 i-driver (p002) 也一樣是買了兩三個月之後就開始感覺左鍵不行了。於是乎我做了一個小小的動作,我寫了一個 script 動態交換滑鼠的左右兩鍵,如果本來是 左、右,現在就會換成右、左。

script 的內容如下:
#!/bin/bash
NOW=`xmodmap -pp | sed -e 's/\ *\ / /g' -e '/ [123] /!d'`
TEST=" 1 1
2 2
3 3"
if [ "$NOW" = "$TEST" ]; then
xmodmap -e "pointer = 3 2 1"
zenity --info --text "正常模式"
else
xmodmap -e "pointer = 1 2 3"
zenity --info --text "左右互換"
fi


蠻簡單的吧?不需要什麼額外的軟體輔助,就可以自由修改你的使用介面。
這就是自由軟體的好處。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