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Linux] Remember the Milk !! 在 Ubuntu 底下用 Tasque 做工作提醒

電腦玩物四月分的時候有寫了一篇 Remember the milk 的介紹,簡單扼要,如果不知道什麼是 Remember the milk 的同學可以先去看一下。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工作提醒的服務。它可以在網頁上面使用,用 gmail 的 plugin 方式加載使用,也可以付費註冊 pro 的身分使用(當然免錢的才優先用用看啊)。

在 Ubuntu Linux 底下,可以很簡單的裝上 tasque ,用 email account 註冊完 Remember the milk ,就可以開始玩了。

啟動後,會在 應用程式 -> 辦公 的資料夾底下新增一個 tasque 的項目,點選之後,在系統通知列(sysetm tray)上面會多一個 icon ,點下這個 icon 就可以看到 tasque 的主畫面,透過這個畫面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已目前有什麼工作還沒有完成,已經完成的,優先性(1~4),還有日期的部份可以拖拉顯示,不會讓整個畫面塞到爆,又搞不清楚自已哪件事情要先做後做的。

唯一的缺點是,這個軟體還不夠穩定的樣子,所以安小東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搞不清楚去哪邊註冊 Remember the milk ,所以沒有拿到對應用程式的授權,不過這個 tasque 也可以不用配合 Remember the milk ,直接使用電腦裡的檔案 (Local File System) 所以如果沒有需要在家裡跟辦公室同步這份工作清單的同學﹑或有安全顧慮的同學,也可以直接使用電腦裡的檔案就好了。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