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Linux] Ubuntu 9.10 (beta) 網路設定(Proxy)

話說, Ubuntu 9.10 (Karmic) 快要出來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是時候了,畢竟 2009 年的十月都快要過完了,再怎麼說, 9.10 也要 release 吧?不然要變成 9.11 嗎?這次的 9.10 改了不少東西,主要還是在 Kernel 跟 Gnome 2.28 上的改變,可以參考 Linux Toy 的介紹。

這次的改變裡頭,我最喜歡的,像新版的 gnome-do , GDM,開機速度加快了不少, compiz 的部份和我的 notebook 相容性增加了不少(雖然還是常常會出問題,以致於我最終還是為了穩定的理由,關掉了 compiz),在 network-manager 的部份也改善了不少以往會煩死了的無線網路設定會一直掉的問題。 iBus 聽說有很多好處,但是我還是 oxim 的愛好者,暫時沒考慮要改用別的輸入法。

扯太遠了,回來貼一張 Proxy 設定的圖:
點選 系統 -> 偏好設定 -> 代理伺服器,就可以看到下面:

從這張圖裡面可以看到好幾個很有用的功能,像是:
0. 這些設定用 profile 的方式儲存,所以可以根據你的位置來調整 proxy 設定,真帥啊,這樣公司設一設,回來家裡,只要選一下,就可以自動把 proxy 設定調過來了。
1. 以往沒得用的 socks proxy server 現在也可以在這邊設定了,這樣就可以很快樂的使用 socks proxy 穿過一堆惱人的公司的防火牆。
2. 設定完之後,也不用一個一個再設到 synaptic ﹑ firefox ﹑ chrome 之類的應用程式,而是直接就套用到全系統。(我猜應該是用 environment 變數 http_proxy 之類的套用進來)
3. 除了上面的方式之外,還有白名單可以使用,讓不想用的就不要用~~

衝著這個理由,我就非昇級到 9.10 (beta) 不可了。

5 則留言:

鍾志均 提到...

最近發現它失效了

我是安裝ubuntu remix版本
你是嗎?

anton 提到...

沒有啊,我常常在用耶,一切正常。
gnome 2.8

記得從 9.10 釋出之後 gnome 有更新檔,你可以 apt-get upgrade 一下。

anton 提到...

我一直都用 gnome 的設定 (network proxy) + browser 系統設定。

今天測試有發現 google-chrome 運作正常(因為我都用這個,所以一直以為沒問題), firefox 用 system settings 有問題,你是用什麼瀏覽器?有試過用別的瀏覽器嗎? 設定方式是?

鍾志均 提到...

Firefox and Chrome都有用
都有問題

是使用remix版裏面一個叫做代理伺服器的程式
在proxy的環境中
可以上網

不過 回到家
要把proxy設定調整成"直接網路連線"卻沒辦法使用

這個問題
發現在無線網路連線

我換成有線
也可以

不知道差異性在哪裡

anton 提到...

唔,我沒有用過那個東西。可能沒有辦法進一步提供訊息說。可以的話,用 xprop 或 xwininfo 告訴我這個應用程式的名字?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