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軟體] vim 用 script 方式執行指令

雖然有很多工具可以用,不過 vim 始終有許多好處讓人愛不釋手。
這個「用 script 方式執行指令」就是其中之一。

狀況:
.txt 檔案沒有 bom header ,所以 Windows 記事本開的時候會有問題 or Windows 記事本存下來的檔案有 bom 開頭,所以讀取的時候還要特別 strip 掉 ef bb bf 這樣的東西。


我們可以利用 vim 的 -s scriptfile 的功能,加上一個 script file

:set bomb
:wq!


指令稿的內容是把文檔設成 bom 的格式然後存檔退出。

利用這方式,就可以很輕鬆的應用 vim 處理多個文檔。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