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Linux][軟體] 避免 apt 升級部份套件的方法

debian 官網的說明 其實說的很清楚了,不過我還是怕自已記不住,所以寫下來比較妥當。而且,其實我的英文懶惰症一陣一陣的,所以趁現在沒有發作,把東西寫一寫也是不錯的。

Q: 如何避免 apt 雞婆的更新部份你想要裝不想要更新的套件呢?
A: 修改 /etc/apt/preferences 就好了,內容會像是:
Package: PACKAGE_NAME
Pin: PIN
Pin-Priority: PIN_PRIORITY


老大? 那個 PIN 跟 PIN PRIORITY 是什麼鳥啊?
官網有再舉例說明:
Package: sylpheed
Pin: version 0.4.99*


像這個 sylpheed ,針對 version 0.4.99* 的動作是設定它的更新優先順序為什麼,然後 apt-get upgrade 的時候,就會去比對優先順序,知道這個東西要不要更新。

所以優先順序填成下面的值,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1001 # 永不更新,如果現存的版本比較新(優先順序比較低)還會作降級的動作
1000 # 跟 1001 一樣,不過 apt 不會作降級的動作
990 # 如果有比較高的版本用 "APT::Default-Release" 標示的會昇級
500 # 比 0.4.99 還高的版本就會昇級,不過 0.499 還是較低版本裡面的第一選擇
100 # Sylpheed 裡面有更高的版本就會不管 0.4.99 ,但如果沒有其它的版本先安裝了的話,就會先裝 0.4.99
-1 # 避免裝 0.4.99 這個版本

--
參考連結:
1. Ubuntu 的官網說明文件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