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Programming] PHP-GTK 的中文問題

這篇一樣在做備份記錄:

PHPGTK 的中文問題除了字型找不到之外,就是 codepage 的設定而已。所以在 php.ini 底下設 php-gtk.codepage = UTF8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也可以直接下 ini_set("php-gtk.codepage","utf8");直接解決。

在 phpgtk 的 dl 問題上面,因為 extension dir 已經在 php script cli 載入前就設下去了,所以沒辦法使用 ini_set 來處理。(不過如果 extension_dir 設為空值或使用 ../../ 的話,應該是可以下絕對路徑來處理。)

更新 2008-03-07 :
phpgtk 的 api reference 看起來少了很多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在 1.0 的文件的關係,現在要找 reference 都得先去
php-gtk-2.0.0alpha/ext/gtk+
底下再 grep function 出來,然後再去 GTK+ Reference 找參考。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