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Linux] Ubuntu 的開機檢查

查 tune2fs 的時候,查到 這篇文章 上的說明:
一次性的檢查

在 man 中沒這項設定,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我們可在根目錄上下(/),設一個 fastboot 或是 forcefsck 檔案,這樣在啟動 ubuntu 時,就會忽略或是強制檢查。

# sudo touch /fastboot(or forcefsck)

倒回去查:這個的相依在 /etc/init.d/checkfs.sh ,換句話說第一個條件在 init.d 底下的 checkfs.sh 不使用的話,這個設定就沒有用了。

它的相反設定是: /forcefsck , 意即 sudo touch /forcefsck 就可以在下次開機的時候強迫開啟檢查的功能。而,如果想要保持它的設定,不要只是「一次性」用完就丟的話,把 /etc/init.d/checkfs.sh 的 #109 這行
rm -f /fastboot /forcefsck 拿掉,或直接 tune2fs -c -1 /dev/sda1 #device node (其實 0 跟 -1 ,在 tune2fs 裡面都是設到 -1 去)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