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Linux] 衝 IP 事件記錄

話說系上有一台 windows 2000 跟 linux 撞在一起了。
為了這台機器,學姐幫我跟計中那邊的負責人要求讓 gateway 只讓我的 "00:0D:61:51:56:A7" 這台 mac address 的機器通過。
不過還是有問題,因為系辦跟這台機器在同一個 LAN 底下,所以系辦還是常常看不到這台機器。
為此,我又只好寫一個 script 再來發 broadcast 給底下的機器。

(我自已的 linux 機器會比較好辦點,就
arp -v -s x.x.x.x 00:0D:61:51:56:A7就可以把往 x.x.x.x 的封包通通指定往 mac 為 00:0D:61:51:56:A7 的機器去。

好煩,學姐怎麼會忘了要註冊這個 ip 啊...
現在補註冊了還一堆事留給我擦... 囧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