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Linux] Grub-reboot not working

很久很久以前,寫過 一篇文章 提到 grub-reboot 不能用的問題,最近玩 Ubuntu 12 玩比較多,但工作上仍時常需要切換到 Windows 去,所以需要使用到 grub-reboot 的功能。結果一用之下竟然不能用,所以又去 Google 了一下,發現原來 Grub-Reboot 是需要先設成 default=saved 的。(參考這篇文章)

不過奇怪的是,我設完了之後,做過 update-grub 也還是不能用。
所以按 grub 的情況下去看 shell script 的動作,結果找到,原來 grub-reboot 是很簡單的去下:
grub-editenv list
grub-editenv set saved_entry=3
這樣開完機之後就會跳到 entry 3 去跑了。

唔 ... 只做這樣的動作,我的 grub 會聽話耶 ... 所以是 grub-reboot 這支 shell script 的問題啊?
暫且寫下這篇記錄這個問題,稍後有時候再回頭來看 shell script 怎麼了。
--
參考資料:
http://wiki.debian.org/GrubReboot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