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軟體] VirtualBox 硬碟調整大小

話說 VirtualBox 的硬碟調整大小一向是使用者很困擾的事情,大多的文章會建議下列步驟:

  1. 建立一個較大尺寸的新的硬碟
  2. 使用 rescue CD 同時載入新舊兩顆硬碟
  3. 使用 parted 之類的軟體,進行硬碟複製

現在 VirtualBox 4.0 beta 之後的版本提供新的變動方法~
一行指令就可以:
VBoxManage modifyhd --resize 新的大小 XXX.vdi


這行指令下完不到 1 秒鐘就完成了,這樣是不是比原來的 1, 2, 3 要方便很多呢?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 因為有些站給的方法都是錯的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