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Linux] Apache2 NameBased VirtualHost 設定

apache 的 NameVirtual Host 很好用,你可以很簡單的用 dyndns 的服務註冊兩個 domain name:
a, b 到同一個 ipaddress 上面去,然後用 a 域名連網頁時看到 a 網站,用 b 域名連網頁時看到 b 網站,這樣可以節省掉很多網頁架站的成本。

不過很多時候我會忘記文件在哪裡,所以一時要用又找不到哪邊有參考的設定檔。所以本篇就是在提醒「用網人」一下,文件在哪裡?

1. 用 google 關鍵字:"apache2" "namevirtualhost" --> 不夠好,因為常常找出來一堆垃圾。

2. 看 apache 官方的文件?像是這裡? --> 不夠好,因為官網上的文件通常是最新的,所以不一定能符合你現在使用的版本,這樣他講他的版本,你的設定不見得能派上用場。

3. 看套件中的文件?像這裡
/usr/share/doc/apache2/examples/apache2/extra/httpd-vhosts.conf
媽啦~ 明明人家就有隨套件附給你文件了,根本不用 google 啊~



  • 重點1: 確定 "NameVirtualHost *:80" 這一行有開。Ubuntu 在 ports.conf 裡面就有,所以不用加這一行。
  • 重點2: 用 "" 標籤包你眾多的 Vhost 起來。
  • 重點3: 至少要填寫 ServerName 跟 DocumentRoot 這兩個值
其實 NameVirtualHost 還蠻簡單的,不用害怕難搞定啊 ...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