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Linux] /usr/lib/libconf2-4/gconf-sanity-check-2 exited with status 256.

昨天在工作的時候,遇到我的 ubuntu 突然不能開 wireshark 的情況。

所以想說重開會不會恢復正常,結果跑出一個 error 是 gconf-sanity-check-2 回傳值 256 的錯誤回報。

然後 gdm 也很怪,桌布都不見了,不過還可以正常 login 。

弄了半天沒有把問題找出來,但是又急著要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後來就不爽到拿出上次用 usb creator 做的 "ubuntu 安裝隨身碟"出來,想重灌。還好那時下班時間快到了,且還跟前同事小吹有約要去吃飯,所以就先放掉不管。

早上上班時這個問題還在,翻了下 google 大神的相關文章,結果在 這邊 找到了解法:

1. sudo chmod 755 /etc/gconf/gconf.xml.system
2. sudo chmod 1777 /tmp

1 對我沒有用,還好 2 有用了。

我大概是在玩 openwrt 時有動到 /tmp 的權限。chmod 之後就恢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