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Linux] Inkscape 中文有問題!


版本 0.45-0ubuntu4 做過 sf.net 上的版本測試: 0.45~ 0.43 全部不行。
一直追溯到 0.42 才能用。

測試方法:
1. 畫一個 text label 內容為 "中文測試"

字體設定為"標楷體"

2. 清除自定字體,只剩下 firefly new sung 和 bkai00mp.ttf 及 bsmi00lp.ttf ,重複上面的測試。

結論:
目前的 inkscape 0.45 版在 Ubunutu 7.04 feisty 上使用有問題。

更新:
晚上在 inkscape 官網的 autopackage 裡面找看有沒有能用的版本,非常幸運的,目前最新的版本是可以用的。
這樣我就不用委屈去用舊版的 inkscape 了。

感謝辛苦的開發人員。

再更新:
subversion 裡面的版本經測試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svn co https://inkscape.svn.sourceforge.net/svnroot/inkscape/inkscape/trunk inkscape
// 我的插圖都是用 inkscape 畫的。

再再更新:
inkscape 最新版本也解決了快捷鍵的問題。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