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輸入法] 做自已的蝦米輸入法 (更新!加入 utf8 支援)

參考侯捷的 網頁,我們可以製作出自已的蝦米輸入法。

1. 先取得合法的蝦米表格:
表格下載

(Unliu is Not Liu)
(我有新增到 ileadU 加的 extA 的部份了,感謝嘸蝦米工作室的貢獻)
(手工製作,可能有錯,請將錯誤回報給我)

2. 參照 http://www.geocities.com/SiliconValley/Bit/3862/subpage/98me.html

附屬應用程式>通用輸入法製作工具>

輸入法名稱 (隨便你打)
英文 IME 名稱 (Unliu 英文就可以)
對照表檔案: 我放在 C:\unliuu.txt (這好像是最不容易出錯的路徑)
最大組字字根 (5)
候選字嗶嗶聲 (不要.... 吵死了)

點完成->輸入法建立中->這樣就完成了~

3. 新加對應:
點開 unliuu.txt 在表格最後新加:

[半形輸入碼]+[半形空格]+[相應的字/詞語]

如:
YNIB 通
OAO 哈 噞
~~~~~~~~~~~ 按順序加入,出來選單就會是 1 哈 2 噞
TWSN 通常
~~~~~~~~~~~ 當你打入 TWSN 的時候,就會跑出來 通常兩個字。
(不過我目前沒打算做詞語的部份,只是連帶介紹)

詳細也可以參考:

http://www.geocities.com/SiliconValley/Bit/3862/subpage/mtabel.html

沒有留言: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