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Linux] 0rz.xpi


修改了原本 0rz.xpi 的連結到 0rz.tw 就可以用了。
因為我只修改這個,所以沒有修改作者資訊之類的,下面是下載網址:
點我下載

[Linux] BBS 備份程式

話說前一陣子某名小站因為設備的關係,所以常常在出問題,為此,我們又黑又香甜的黑糖老大特地做了一個:BBS 備份程式服務大眾,沒什麼,就是佛心來的嘛~ XD


BBS 備份資料完成截圖

2006-10-25:
in2 站長跑來跟黑糖說這個程式有點暴力, ptt/ptt2 的朋友官方有提供備份方式囉,你們可以有比較方便的選擇哦~

2006/10/22

[記錄] 換用 Ubuntu




家裡的 nb 換了ubuntu

因為我今天想昇級 FC4 -> FC5 時,

昇的時候手續都沒問題,

昇完竟然在 mount /home 開始吐 kernel dump error.

大概跟我之前用 reiserfs 裝 home 有關。

沒辦法,隨手找了 Ubuntu 來用用,

感覺還不錯, debian user 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theme 的部份做的跟 FC 差不多等級了。


如果過兩天試用 FC6 不想要的話,還是可以試試 Ubuntu.

不過有幾個地方我不明白:

1. 為什麼 xmms 沒有 zh-TW 的 mo ? (跟 debian一樣都沒有,不過 FC 是有的...)

2. 為什麼 apt-cache search 找不到 urxvt ?

// 我還是習慣用這個 term + screen 來跑。

http://dist.schmorp.de/rxvt-unicode/ <-- 只好抓這個來用了。

[UrMap] UrMap 的確蠻好用的

晚上要去蘆洲集賢路吃喜酒,從來很少去那個地方,所以特別查了一下位置:

地圖連結

UrMap 連這個都幫忙想好了。

的確蠻好用的。

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營幕截圖
我的 firefox 上面兩個一樣的頁面內容,但是一個有效,一個無效:

有效~
http://www.e-bus.taipei.gov.tw/chinese%5Chtml/link2.htm

無效~
http://61.67.66.20/chinese/html/link2.htm


看起來是 url encoding 的問題…

2006/10/17

[漫畫] 冥王 (Pluto) 浦澤直樹


這是一個人類與機器人一起共同生活的時代。瑞士的超高性能機器人「蒙布朗」在森林大火中遭到不明的破壞。而在不久之後,德國的機器人法擁護團體幹部也被發現陳屍於自宅。歐洲警察聯邦的機械刑警蓋吉特,從種種跡象判斷這兩起事件乃是同一人所為。而兇手的最終目的很有可能是為了抹殺包含自己在內的,號稱世界上最優秀的七名機器人…


Wikipedia 上面已經有人寫了條目來說明這則漫畫了,不過目前 google 還只有 1700 個 page rank ,所以知道的人還不是很多。不過還是要說一下,這本真是棒啊~~

2006/10/16

[Linux] 軟體介紹: PDFEdit


這裡有官方版本的 Screen Shot可以看一下,用的是 QT Lib ,所以基本上很多東西我不會像 GTK 那樣的調整外觀,看起來就蠻醜的,另外在 boost lib 跟 QTDIR 變數上面也需要重新 export ,所以下了它的官方 source 還是不好 compile 完,想使用的人得注意一下。

剩下還值得提的是:
中文檢視的部份還可以「看」,在編輯的部份(因為QTLib 挑字的關係)就 OOXX 了...

2006/10/13

[Linux] Hans Reiser 被指控謀殺妻子

這實在令人訝異的新聞:

作者 kenduest (小州) 看板 kenduest
標題 [新聞]Hans Reiser 被逮捕
時間 Thu Oct 12 16:54:40 2006
───────────────────────────────────────


Hans Reiser 是 reiserfs 的 core 老大,最近去傳出因為指控殺害老婆
而被捕 =_=

剛剛看了一下 namesys 的 mailing list,發現還真是真的。

相關連結:

http://marc.theaimsgroup.com/?l=reiserfs&m=116058253204641&w=2

http://www.linux-watch.com/news/NS3021902234.html

http://cbs5.com/localwire/localfsnews/bcn/2006/10/10/n/HeadlineNews/
REISER-HOMICIDE/resources_bcn_html

2006/10/04

[Google] Google 開放 gadgets 可以自由加入到自已的 webpage 裡面了




新聞來源:
http://www.google.com/press/annc/synd_gadgets.html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想把 google homepage 看到的行事曆元件加到自已的網頁裡面,現在 Google 允許你這麼做,並且還透過簡單的介面,教你怎麼做才漂亮。
在 http://www.google.com/ig/directory?synd=open 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元件都公開了,你可以自由調整像是大小還有顏色之類的條件,並且透過加入 html tag 的方式,把這些元件加入到自已的網頁裡。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