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Wikipedia 禁止美國國會網段的修改訪問


從 DK 大大那邊看到的文章,看起來是美國國會被人家抓包了,根據往例, Wikipedia 最近一定會再出事。之前已經有了 Wikipedia 好些負面的批評 現在又聽說全球最大的政治勢力:美國國會涉入,未來會不會像布希要告 google ,還是 google 屈服於中國政府一樣呢?

註:另外一個負面的批評

台灣地圖 SVG 檔


嗯,老在 openclipart 上面看到人家畫一些地圖出來,
什麼法國地圖﹑荷蘭地圖,
所以最近在 inkscape 的中譯手冊,寫到煩了,
現在 export 台灣地圖出來,
還在想要不要 attach 釣魚台之類的...

原圖是這個: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d/d3/TaiPengKinMa_map.png

2006/01/28

新年快樂:送您一隻哈士奇!

嗯,用 inkscape 作圖,到後來已經成了我畫圖的習慣了,只是沒想到, SVG 格式雖然用了快二年了,可是還是沒有成為一個標準的格式,到目前為止,在 MS Windows(TM)上面的 SVG 編輯器仍然是少得可憐,而 Linux 上面好用的 svg 工具,說來說去也還是只有那幾個,不過,廢言說了一堆, SVG 還是很好用就是。

回歸正題,農曆新年要到了,照例要給個圖祝賀一下,順口答應了 Eva 要畫隻狗狗來賀新年,最先想到的就是哈士奇了,別看牠兇狠的樣子,牠是面惡心善,溫馴聽話的很,正如同某人在下我,長得不怎麼樣,不過可也是很有料子的啊~~

2006/01/25

跛腳記

24 號中午1210,我從秀明路去公司的路上,被人家撞了。

對方是要拐進小巷子的自小客,我直行的時候,內側車道都是車子,所以沒看到他的車,

等到看到,他的車已經直接撞上來了。

撞到了,在地上滾了一圈,右腳踝嚴重扭傷,坐上救護車,到萬芳打了石膏。

嗯,這就是整件事的經過。


痛...

換工作

這次去伊朗,有很多事情和自已預期中不相符,包括產品的計畫之類的,
於公司, Linux 的技術力很差,對於相關的了解太少,
於此,我相當的失望,因為這只是白做工而已。

而我的工作計畫會不會因此有所改變,這也還說不上來,我得再小心一點才行。

我的性格本來就不是想太多的人,想太多也沒用,反正做自已想要做的那個人就好了。

其他人隨便他們去說去。

[Windows] git-bash 底下的工具

因為工作轉到 Windows 平台上的關係,所以很多工具改到 Windows 上面運作,跟著在 TortoiseGit 底下使用 git-bash 來維護自己的專案原始碼。結果就是裝了前面提過的 auto-hotkey 使用熱鍵來提昇自己的平台操作速度; 但除了 hotkey...